快訊/台灣海峽驚現16浮屍!疑人蛇集團丟包害命 法務部長說話了

記者張君豪、陳韻如、劉人豪/台北報導

台中港離岸風電高10公尺的平台上,本月7日被發現一具詭異男屍,豈料,台灣西部外海7縣市又陸續發現浮屍,2周內累計16具,外界質疑是否有越南人蛇集團涉嫌海上丟包。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9日)表示,將盡快啟動防治人口販運督導小組,若涉及到販運將嚴加辦理。

▲▼             法務部長。(圖/記者張君豪攝)

▲ 法務部長發現16具浮屍發表看法。(圖/記者張君豪攝)▲▼             法務部長。(圖/記者張君豪攝)

蔡清祥說,法務部知道這個訊息以後,立即要求台高檢署督導各地地檢署,盡速相驗、盡快啟動防治人口販運督導小組,邀集各相關單位了解事實狀況進一步偵查,如果涉及到販運事實,會蒐集各地檢署相驗資料來判斷,如果真的跟人蛇集團有關一定要嚴加辦理。

對於是否有國外人士偷渡的可能性?蔡清祥表示高檢署蒐集各地檢署相驗資料並彙整,再邀集各單位研商來迅速偵辦。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針對3月間台灣台中到高雄沿海地區發現多起男女浮屍命案,疑似遭人蛇集團丟包一案,海巡署29日下午表示,經過統計全台灣海域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目前確定其中5具是台灣民眾落海罹難,另外2具包含台中風機平台發現的乾屍,因身上有攜帶身分證件、確定是越南籍民眾命喪台灣海域。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指出,另外9具浮屍因身體腐爛、面貌遭魚蝦啃食、身上無證件等因素,尚無法確定,目前正釐清是否與跨國人蛇集團丟包偷渡客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