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擬成立「保八總隊」護水、電措施 綠委:國安重要一環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政院核定警政署底下成立保八總隊,主責電廠、油庫、水庫、機場等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護工作。對此,綠委29日表示,這幾年來中共壓力不斷增加,從國安單位到各部會都要全力推動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不管是治安單位還是軍事單位,在平戰轉換上可以有更多的訓練跟編制是好事。

對於警政署傳出將成立保八總隊,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直言,這幾年來中共壓力不斷增加,就國安考量上,相關民生設備不管是水、電還是一些基礎設施也要確保,從國安單位到各部會都要全力推動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確保民生物資也是重要一環。

賴瑞隆指出,就中共對台灣的威脅角度要做好萬全準備,各政府部門都要具備這樣的思維,不只是國防部,從台電、中油、警政署、海巡署,每個部會都肩負國家安全責任,唯有充分準備才能確保和平。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不管是治安單位還是軍事單位,在平戰轉換上可以有更多的訓練跟編制是好事,就像海巡署跟海軍一樣,海巡署平常治安查緝,戰時裝上武器系統就成為第二海軍,平時像戰時一樣訓練,戰時適時發揮功能,讓警察單位有更多訓練,發生戰事時可以扮演保家衛國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