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你什麼身分出訪」 朱立倫怒問:敢說是中華民國總統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中常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中常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睽違3年展開民主共榮夥伴之旅,為期10天將出訪中美洲,行程會過境美國紐約以及洛杉磯,第一站預計在台灣時間30日凌晨3時抵達美國紐約。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於中常會上批評,蔡英文出訪在機場沒講到半次中華民國,「你是什麼身分在出訪?你是代表誰在出訪?」並強調國民黨堅定立場,就是不管何時何地都捍衛中華民國,更盛讚目前赴陸祭祖的前總統馬英九,就在大陸很明確站穩中華民國與前總統立場。

朱立倫表示,祝福前總統馬英九赴陸行程一切圓滿,肯定馬在大陸很明確站穩中華民國與前總統立場,連中華民國112年都清楚表達,擔任總統時對兩岸的努力也都說很清楚,「過去我在2018年時訪問中國大陸,在南京也都清楚說出中華民國」,這就是國民黨堅定立場從未改變。

隨著語氣逐漸大聲、嚴厲,朱立倫重批,民進黨卻不斷雞蛋挑骨頭,這樣的態度國人無法接受,「民進黨在消滅中華民國!蔡英文訪美在機場沒講到半次中華民國,你是什麼身分在出訪?你是代表誰在出訪?」國民黨堅定立場就是不管何時何地都捍衛中華民國,真正讓兩岸和平的政黨,反觀民進黨讓兩岸衝突與緊張獲取政治利益,國人都看很清楚,希望蔡英文敢大聲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民進黨別嘴巴要別人說中華民國,自己都不敢講。

此外,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會有出訪計畫,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將與美方智庫交流,夏立言4月也要到美國主持年度大會,整黨都是在不斷努力,希望為2024大選的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爭取更多朋友,「不過,我還是要呼籲一些朋友,別一直製造障礙,藍軍朋友要共同團結力拚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