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恐淪下個烏克蘭?金正恩「緊盯目標」 首爾引爆核彈恐死12萬人

▲▼南韓白翎島在地理位置上如同深入北韓內陸的匕首,旅客用望遠鏡可觀望北韓黃海南道長山串。(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白翎島在地理位置上如同深入北韓內陸的匕首,旅客用望遠鏡可觀望北韓黃海南道長山串。(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回顧近年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歷史,先是扶植親俄勢力,以便在烏國引發動亂,阻斷烏國加入歐盟、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後趁隙派兵占領克里米亞半島。南韓軍事記者警告,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恐將白翎島視為侵略作戰的首要目標,使用戰術核武吞併西北外海島嶼,屆時若在南韓首爾上空引爆核武,將導致12萬人死亡。

韓媒《朝鮮日報》盧姓軍事記者今(29)日撰文警告,北韓最近頻繁試射導彈、甚至針對戰術核彈頭進行多次模擬引爆訓練,對於南韓的核武與導彈威脅可以說是人盡皆知,綜觀俄羅斯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強占克里米亞半島的例子,金正恩正在窺伺侵略南韓的最佳時機,而觀察西部沿岸地理位置,白翎島恐將淪為「南韓版克里米亞半島」。

▲▼金正恩27日視察核武研究所,北韓官媒公開戰術核彈頭「火山-3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27日視察核武研究所,北韓官媒公開戰術核彈頭「火山-3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像俄國總統普丁以克里米亞半島為起點、對烏克蘭虎視眈眈,軍事專家指出,其實金正恩也同樣籌畫如何奪取位處西海(黃海)北方界線(NLL)兩側的白翎島、延坪島,這兩座島嶼對於北韓而言可謂是瞄準下巴的匕首,比起昌麟島等北韓其他座島嶼,位於北緯37.5度的白翎島在地理位置上更深入北韓內陸,距離北韓黃海南道龍淵郡長山串僅13.5公里,對於金正恩而言宛如眼中釘。

北韓官媒《朝中社》昨(28)日在報導中首度公開戰術核彈頭「火山-31」,可掛在短程彈道飛彈(SRBM)、巡弋飛彈、600mm多管火箭砲(超大型放射砲)等主要用於打擊南韓的飛彈。南韓軍事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即將實戰部署這些掛有經過輕型化的戰術核彈頭飛彈。

▲▼北韓27日上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在上空500公尺處引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7日上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在上空500公尺處引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7日上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在上空500公尺處引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盧姓軍事記者認為,金正恩不排除會將戰術核彈頭飛彈對準首爾、威脅南韓,同時派出軍隊試圖強占白翎島,尤其平壤當局試圖透過諜報員滲透南韓左傾的工會組織,試圖激化南韓社會的對立,同時藉由長久以來的日韓情仇,分化美日韓三方軍事同盟,最後白翎島恐淪為與克里米亞半島一樣的下場。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核武爆炸模擬網站NUKEMAP推算,當北韓在首爾市廳上空500公尺處引爆核彈,恐造成12萬人死亡、30萬人傷;若在上空800公尺處引爆,則會有11萬5000人死亡、42萬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