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過境紐約、洛杉磯 蔡英文:請大家一起跟我拚外交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啟程進行睽違3年的友邦訪問行程,並預計以過境方式造訪美國紐約、洛杉磯,且有望與眾議院長麥卡錫會面,是國際政治一大突破。蔡英文在機上談話中證實,將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她也表示,這10天的行程請大家跟她一起拚、為台灣的外交努力。

蔡英文說,這次出訪是為了回應友邦的誠摯邀請,並且深化和民主夥伴的交流;蔡也證實,這次出訪將前往瓜地馬拉、貝里斯兩個邦交國,途中會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

蔡英文說,藉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所有處理出訪大小事的同仁,也要歡迎媒體朋友的參與,希望透過各位精彩的報導,將這次出訪的成果都能夠傳遞出去。

最後要謝謝華航全體機組人員,各位也是為台灣拚外交的一份子,專業、周到的服務,讓我們更能夠專注精神完成這次的出訪。

最後,蔡英文說,飛機降落後將展開緊湊行程,大家好好休息、養精蓄銳,這10天的行程請大家跟我一起拚、為台灣的外交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