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今解剖「人類法醫」共同參與 死亡報告最快10天出爐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斷層掃描(圖/林務局提供)

▲死亡狒狒今解剖,預計最快10天會有結果。(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遭槍殺喪命,引發全台關注,農委會家衛所今(29日)進行解剖查明死因,除了獸醫師參與外,也邀請人類法醫參與釐清死因,同時也採取組織檢體,可供後續進行親緣鑑定,將有助追查狒狒究竟從何脫逃。家衛所表示,解剖後尚須檢驗及整理,預估10到14天後對外公布結果。

農委會家衛所代理所長許聰文表示,今日參與解剖者包括家衛所的病理醫師、法醫,由於解剖後需要檢驗及整理,因此預估10到14天後對外公布。過去家衛所也曾參與林務局及特生中心解剖台灣黑熊、石虎、穿山甲等有爭議的野生動物,協助釐清動物的死因、提出病理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表示,初步從狒狒屍體外觀,僅看到有受傷部位,確切致命傷仍有待解剖調查,之後還要照相、採檢,進行DNA檢測,因此仍須一段時間才能對外公布結果。

至於這隻東非狒狒到底從何而來?羅尤娟說,仍須進一步做親緣鑑定,才能證明是否來自特定動物園,這技術上是否可行,還要再找專家討論該如何進行;若真的是從某動物園脫逃,而動物園對於飼養的野生動物申報不實要開罰,但這是地方主管機關的權責。

枉死槍下的狒狒,昨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初步檢傷、X光掃瞄與採集檢體,確定是雌性、東非狒狒(Papio anubis),體長(吻肛長)約60公分、尾長35公分,體重14公斤,其左胸處及右背處可見明顯傷口,右側臀部一擦傷,另掃描結果並未發現植入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