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曾點名吸收未得逞? 呂秀蓮:一無所悉

▲▼呂秀蓮前副總統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立院黨團及民眾黨立院黨團,邀請三黨立委們參加【北區民間國是會議】。三黨分別由民進黨幹事長鄭運鵬、總召曾銘宗及邱臣遠接待呂秀蓮。(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鏡周刊》29日報導,檢調查出,中共曾點名,要求涉在台發展共諜組織遭起訴的台灣團結聯盟(台聯)前立委羅志明,接觸前副總統呂秀蓮,但最終未得逞。對此,呂秀蓮29日透過聲明表示,對「羅某」的所作所為一無所悉,卸任公職至今從未去過大陸。

呂秀蓮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嫌共諜案,呂秀蓮表示從未與「羅某」有任何往來,對其所作所為一無所悉,她唯一訪中是1990年天安門事件後,參選立委之前的事,擔任公職甚至卸任退休迄今均未去過大陸,特此聲明。

根據媒體報導,羅志明涉在台發展共諜組織遭起訴,從而揭露中共對台滲透升級與更多不同的手法,檢調查出,對岸曾企圖透過羅志明,慫恿呂秀蓮赴中,以及引介曾任國防部次長、副參謀總長、陸軍司令、大直衡山指揮所主任等48名高階退役將領,有系統地對我方退將進行統戰滲透。

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呂秀蓮曾任兩屆副總統,任職期間接觸許多國家機密,中共希望透過羅志明邀她前往中國訪問,但羅志明認為呂仍有國安人員保護,吸收成功的機率太低,使對岸企圖滲透呂秀蓮的目的未能得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