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須全數撤出! 美國務卿布林肯:支持烏克蘭和平框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美方支持烏克蘭和平框架,也就是要求俄羅斯軍隊全數撤出烏克蘭領土,反對有利於莫斯科的替代提議方案。

綜合彭博等報導,布林肯上述言論是在民主峰會視訊會議提及,會中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詳述說明10點提議,分別是輻射及核安全、糧食安全、能源安全、釋放囚犯與被驅逐者、執行《聯合國憲章》與恢復烏克蘭主權、俄羅斯撤軍與停止敵對行動、恢復正義、生態安全、防止戰爭升級與侵略重複發生、確認戰爭結束。

庫列巴指出,「我要明確地說,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每一寸土地上撤出,『撤出』這個字的意思不該被錯誤闡釋。」

布林肯表示,各方必須注意、警惕那些看似善意的提議,像是呼籲停火,這可能會有凍結衝突的效果,但也能讓俄羅斯鞏固已取得的成果,利用這段時間進行休息調整接著重新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