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即位後「首幅肖像畫」公開!他曾為女王畫像 僅花2周完成

▲▼ 查爾斯肖像。(圖/翻攝自推特)

▲ 查爾斯肖像首度公開。(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幅肖像畫近日亮相,捕捉他露出慈祥微笑的親民形象,將成為30日出刊的《倫敦新聞畫報》「加冕畫報」(Illustrated Coronation Edition)雜誌封面。35歲藝術家巴福德(Alastair Barford)僅花2周就完成這幅油畫,過去也曾為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作畫。

綜合《天空新聞》及《每日郵報》,巴福德在這幅肖像畫中描繪查爾斯身穿藍色西裝和白色襯衫,打上粉色領帶,胸前搭配口袋巾,手腕戴著亞馬遜土著領袖贈送的手鐲,並將手隨意插進口袋的模樣。

這並非王室官方肖像,卻是查爾斯即位以來首度公開的肖像。巴福德說明,他想呈現國王陛下的親民形象,因此選擇畫西裝而非禮服,「我希望捕捉他的溫暖與細心,以及與人互動時表現出的同理心。我畫出的和善表情非常重要。」

巴福德也曾為伊莉莎白二世畫過肖像畫,「這是令人惶恐的榮譽,為一位對這麼多人來說意義重大的人物作畫是一項重大的責任」,但這次僅有2周時間作畫,也坦言這是「巨大的挑戰」。他參考查爾斯2月出席白金漢宮招待會的照片和他當時畫的素描,完成這幅肖像。

倫敦新聞畫報CEO巴納德(Lisa Barnard)說明,他們為加冕典禮及禧年繪製王室肖像是悠久傳統,可追溯至1842年,「這是國王的第一幅肖像,也讓藝術家能夠搶先一睹君主。我們非常感謝王室的支持。」

另據《路透社》,查爾斯目前正進行即位以來首次海外國是訪問。他於當地29日出訪德國,為英國脫歐後試圖扭轉與歐盟多年不穩定關係的努力一環。他原先計畫先訪問法國,但法國總統馬克宏推動年金改革引爆社會動盪,因此取消行程。

根據白金漢宮,查爾斯與王后卡蜜拉為期3天的德國行將到訪首都柏林、東部布蘭登堡(Brandenburg)及北部港口城市漢堡(Hamburg),查爾斯30日將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演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