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學秀大衛像遭轟色情!校長被迫下台驚呆義大利人 館方回應了

▲▼大衛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所學校因展出大衛像而掀起軒然大波,如今義大利館方也對此作出了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米開朗基羅在文藝復興時期創作的〈大衛像〉被譽為是驚世鉅作,不過美國最近有一所學校卻因為在美術課上展示了這幅作品,而導致校長黯然下台,而義大利佛羅倫薩博物館則特別邀請全校師生親自前往當地參觀〈大衛像〉,「以免學生們將藝術與色情混為一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州塔拉哈西古典學校(Tallahassee Classical School)上周因在校內6年級的美術課上,向學生展示了一張17英尺的〈大衛像〉照片,而收到3名家長投訴。隨後,校長卡拉斯奎拉(Hope Carrasquilla)遭董事會施壓後引咎辭職。

消息傳出後,義大利人對此大感不解,也引起收藏米開朗基羅這幅經典鉅作的佛羅倫薩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的注意。館長霍爾伯格(Cecilie Hollberg)親自向該校發出參觀邀請,特許全校師生和家長到現場親眼觀賞〈大衛像〉,而他也將在現場為大家解說。

霍爾伯格表示,將〈大衛像〉視為色情極其荒謬,而且這也代表批評者不理解聖經的內容和西方文化,更不懂得欣賞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衛像〉是一個毫無爭議的藝術和文化,同時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因此要談論文藝復興而不展示〈大衛像〉是沒有意義的。」

霍爾伯格強調,校長卡拉斯奎拉應該得到「獎勵」而不是「懲罰」,因此她希望校方和卡拉斯奎拉能到博物館參觀〈大衛像〉,而她也將親自向卡拉斯奎拉致意。卡拉斯奎拉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她對館方的邀請感到非常榮幸,而她也很希望能親自拜訪霍爾伯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