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滿清格格」詐辦鳳飛飛演唱會 劉尚謙挨告妨害名譽

▲▼影視界催生“母親節”記者會,劉尚謙。(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尚謙因指控自稱格格的曹女涉嫌詐欺,被反告妨害名譽,結果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是台灣一線小生的藝人劉尚謙,去年和民歌手張文正一起控告自稱「滿清格格」的女子曹惟凌,涉嫌以要舉辦鳳飛飛紀念演唱會,結果籌備到一半就沒下文,團隊沒拿到薪水,涉嫌詐欺,結果曹惟凌獲處分不起訴確定後,反控劉、張誹謗,台北地檢署28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張文正因聽信曹女要在全台各縣市舉辦鳳飛飛紀念巡迴演唱會,還能幫當時陷入債務紛爭的澎恰恰還錢,所以籌組團隊著手企劃,沒幾個月,曹女突然失聯,張文正的團隊沒有拿到報酬,因此和劉尚謙一同出面控告曹女詐欺。

但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當時巡迴演唱會還在企畫中,原本就不是定案,以曹女沒有詐欺犯意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曹女確定,曹女則反擊控告劉尚謙和張文正不但提告還向媒體投訴,涉嫌妨害名譽。

這次檢察官則認為,一般人對法律定義的「詐欺」構成要件本就不清,劉、張2人基於個人經驗與解讀,進而認為受騙並訴諸媒體,也沒有誹謗的主觀犯意,因此處分劉、張2人都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