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去年獲利少3成 原物料上漲衝擊巨大

▲▼康師傅泡麵。(圖/CFP)

▲康師傅泡麵。(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康師傅控股27日晚間公布2022年全年財報,其中,2022年全年淨利潤為30.76億元,年減29.83%。對於業績波動的原因,康師傅表示,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對經營帶來了壓力。

根據財報,康師傅2022年營收為787.17億元(人民幣),年增6.26%;淨利潤為30.76億元,年減29.83%;產品毛利率為29.09%,年減1.3個百分點。

康師傅表示,大宗原物料的價格上漲,給行業經營帶來壓力;管控措施反覆,也使人員流動及消費場景受限,但是,中產階層繼續壯大,新農村下沉市場消費潛力持續釋放;家內消費習慣延續,O2O、社區團購保持增長,「2022年宏觀環境面臨挑戰,但長期向好基本面不變。」

從財報中也能發現,康師傅的方便麵(泡麵)業務在2022年實現營業收入296.34億元,年增4.17%;飲料業務實現營業收入約483.36億元,年增7.89%。

康師傅強調,公司有信心應對2023年的市場挑戰,董事會將繼續敦促管理團隊健康經營、服務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