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挑戰賴品妤 副發言人廖偉翔投入台中4選區

▲國民黨團28日「青年世代扛前鋒 艱困選區我衝鋒!藍軍新勇士出征」記者會。陳以信、李明璇、李德維、廖偉翔、蕭敬嚴。(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團28日「青年世代扛前鋒 艱困選區我衝鋒!藍軍新勇士出征」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今(28日)宣布投入新北市第12立委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挑戰該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國民黨副發言人廖偉翔則是要戰台中第4選區(西屯、南屯),且表示要用自己的新創經驗,提倡教育改革以培育數位人才。另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說,不管黨中央要他去哪參選,再艱困都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舉行「青年世代扛前鋒 艱困選區我衝鋒!藍軍新勇士出征」記者會,會中針對2024立委選舉,除陳以信表態參選台南第6選區,李明璇願戰板橋的「板東」或「板西」選區外,蕭敬嚴將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廖偉翔則戰台中市第4選區。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圖/記者蘇晏男攝)

蕭敬嚴說,過去他受黨的栽培,年輕世代要扛起把失去選區拿回來、把艱困選區打下來的責任與態度;去年他受徵召到新北市第12選區參選市議員,雖然未能翻轉,但有極大突破、縮小差距,且自己也持續經營選區。

針對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賴品妤,蕭敬嚴表示,他跟賴同年出生,面對同樣年輕的對手,國民黨應該思考如何克敵制勝;另外,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就是萬里人,萬里是賴清德的本命區,所以對國民黨來說,新北市第12選區更有指標性及戰略意義。

蕭敬嚴也說,汐止是他的家鄉,瑞芳是他成長的地方,身為黨內年輕世代,他願意扛責,到第一線為黨衝鋒陷陣。

▲國民黨副發言人廖偉翔。(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副發言人廖偉翔。(圖/記者蘇晏男攝)

廖偉翔則指出,他在西屯、南屯出生、求學、長大,身為對於家鄉有一份責任的青年,他義不容辭投入此戰役,希望選民看到年輕人動力跟熱情。過去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身邊服務時,他學到公共事務的細緻與用心,體會到一個小小的行動會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也讓他明白從事公共事務得始終保持對人民的關心與關懷。

廖偉翔也說,從政是為了眾人臉上的笑容,是為了讓人民生活過得更好,而非是意識形態跟政黨利益,因此他將秉持這樣的信念,為西屯跟南屯服務。廖偉翔提及其在新創的經驗,表示將提倡教育改革以培育數位人才,以及加強數位基礎建設,讓西、南屯在科技發展上不落後等。

另外,立委王鴻薇辦公室主任林岳龍表示,國家現在風雨飄搖,他心中對現任政府充滿問號、質疑,他希望他的站出來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年輕人出來挑戰現任政府;如果國家有需要,他願意出來為了公平正義而戰,若是藍軍有其他更強、更好的候選人,他願意輔佐。

而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說,不管黨中央要他去哪參選,再艱困都去;若是沒有需要他參選,他也一定會好好協助,包含在座國民黨的年輕人,或其他還沒有冒出來的年輕人,「我相信我也可以給他們很多協助」,最重要是希望國民黨2024重返執政,總統勝利、立委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