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仰臥起坐!醫推「1動作」狂剷肥肚肉 3步驟練出完美腹肌

▲▼腹肌,馬甲線,人魚線。(圖/網友陳晉家提供、記者李佳蓉攝)

▲想打造完美腹肌,靠捲腹運動3步驟就能達成。(圖/網友陳晉家提供、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氣溫逐漸回升,身上布料越穿越少,養了一個冬季的肥肚子將要出來「見人」讓你好焦慮?骨科醫師陳鈺泓指出,想要打造馬甲線、人魚線別再做仰臥起坐,實在太傷腰,他激推「1個動作」練腹肌安全又有效,對於初學者而言,更容易感受到腹部被擠壓,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打造冰塊腹肌、小蠻腰。

醫師陳鈺泓在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PO文激推大家靠「經典脊椎屈曲動作-捲腹」消除腹部脂肪。他直言,訓練腹肌對初學者而言常常不小心代償,進而出現脖子痛、腰痛,但核心就是沒感覺,點名傳統的仰臥起坐實在很傷腰,或許可改練捲腹運動練腹肌,安全又有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是仰臥起坐!醫推「1剷肉動作」練出完美腹肌 3步驟打造馬甲線。(圖/截自陳鈺泓醫師粉專)

▲醫師大推捲腹運動,比仰臥起坐更有效安全。(圖/截自陳鈺泓醫師粉專)

陳鈺泓進一步說明,捲腹可幫助訓練腹直肌,比起大多練腹動作,初學者更容易感受腹部的擠壓,才能真正地練出腹肌。至於該怎麼做?學會簡單3步驟,今晚就開始練吧:

1.躺在瑜珈墊或地上,腳和臀部需全程平放於地上。膝蓋彎曲時是練上腹,膝蓋伸直則是練下腹,想要完美腹肌兩種都得練。

2.手可輕輕放在耳朵兩側,慢慢將下巴收回,用肚子力量將上半身慢慢抬起。在此過程中,應可感受到腹肌在擠壓。

3.如果感覺脖子痠痛,代表你使用到脖子的力量把身體往上帶,這樣就練錯了!務必先暫停,把意念集中於肚子上,想像是用肚子出力。

重複上述動作,每一組可從10下開始,每天重複數組,再慢慢提高次數,向更高難度挑戰,以迎接熱辣夏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