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爆血遭重摔! 砰一聲「倒進籠」影片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27日被捕獲,卻遭槍殺死亡,遺體今天(28日)上午11時送抵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而抓捕當下,桃園市農業局人員第一時間以為狒狒僅中麻醉槍,直到發現大片血跡才驚覺不對,緊急送醫,但過程中卻粗魯把狒狒倒進籠子,重摔發出「砰」的巨大聲響,讓網友看了超火大。

碰一聲! 狒狒爆血遭「重摔倒進籠」影片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遭重摔倒進籠,網子上都是血跡。(圖/記者陳以昇攝)

碰一聲! 狒狒爆血遭「重摔倒進籠」影片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到底誰開槍殺狒狒?農業局表示,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林姓獵人擊發,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農業局委託,至於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仍須警方釐清;而圍捕狒狒以來,都是以麻醉槍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不知道獵人帶真槍實彈」。

農業局指出,第一時間大家都以為是麻醉槍射擊狒狒導致結果,射擊後會等安定確認慢慢接近,發現狒狒沒反應才用網子捕獲,當要上車的時候,發現網子上有血跡,跟六福村討論後,在情況不明狀況下,第一時間動物保護的原則,請六福村帶回去治療。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中彈落網,送醫不治。(圖/記者陳以昇攝)

▲▼ 狒狒打到了。(圖/記者陳以昇攝)

而當下農業局人員發現情況不對,立刻要把網子內的狒狒放進籠子內送醫,但一陣手忙腳亂,竟直接把狒狒「倒進」籠子內,當場重摔發出巨大「砰」的一聲。

狒狒遺體上午11時送抵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農業局主任秘書黃玉詩坦言,追捕過程的確不符合標準,向全國關心此事的好朋友致歉。他提到圍捕當下並沒有人發現獵人的行為,獵槍始終不在圍捕考量範圍內。

林姓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農業處委託,授權開槍的則是六福村相關人員。對此,六福村嚴正聲明,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聲譽,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斷層掃描(圖/林務局提供)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