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會見宏都拉斯外長 籲宏國總統「盡早訪中」

▲▼韓正會宏都拉斯外長。(圖/新華社)

▲韓正會宏都拉斯外長。(圖/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剛上任不久的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27日會見到訪的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他在會面中提到,歡迎宏都拉斯總統盡早訪問中國,並歡迎宏方加入「一帶一路」合作。

據《新華社》報導,韓正27日在北京會見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他首先傳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宏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問候,韓正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雙邊關係,歡迎卡蕬楚總統「盡早訪華」,共同擘畫雙邊關係發展藍圖。

他指出,中宏建交契合時代大勢,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大陸願同宏方開展治國理政交流,歡迎宏方加入「一帶一路」合作,把兩國優勢互補轉化為全面合作動力。大陸願同宏方一道,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權益,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報導稱,雷依納表示,卡蕬楚總統「願盡快應邀來華訪問」。他重申,宏方將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借鑒中國大陸發展成功經驗,深化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此前,雷依納26日與大陸外長秦剛簽署雙方建交公報。公報強調,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