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腋下熏爆!狐臭人「吃這5類食物」味更濃 咖啡也上榜

▲▼夏天流汗腋下濕透。(圖/達志示意圖)

▲狐臭讓你面對人群超尷尬嗎?(示意圖/達志)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汗水浸濕了腋下衣服,飄出的難聞狐臭讓身處密閉空間的你好尷尬嗎?醫師李秉勳指出,狐臭雖與健康沒有關係,但不只影響社交,恐使自信心低落。想要避免一抬手就熏暈旁人,他點名「這5類食物」最好少吃,否則臭起來讓人瞬間「社死」實在尷尬。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曾在粉專指出,狐臭是因身體分泌汗水的頂漿腺,在腋下分布特別多,流汗後再與細菌作用產生的特殊氣味,想要預防狐臭,可以透過「保持清潔」,運動流汗後盡快洗澡、換上乾淨衣物即可降低異味;再來「改變飲食習慣」,肉類與乳製品攝取過多會活化頂漿腺,可增加蔬菜類攝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勳接著說,也別怕「剃毛」及「使用止汗劑」,剃毛可保持腋下清潔,同時防止細菌及汗水附著,可達改善異味之效果;市售止汗劑與香膏可適當使用,不過過度塗抹可能阻塞毛孔、引發毛囊發炎,另外也應認明衛福部認證標章。若真難以改善,可尋求醫師協助。

喝酒,啤酒,喝醉酒。(圖/記者李佳蓉攝)

▲酒精、咖啡會使狐臭味更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想要降低臭味熏天,李秉勳點名5類食物最好少吃:

1.辛辣食物:會刺激皮膚與皮腺、促進汗液分泌,進而加重狐臭問題,因此需避開辣椒、薑、蒜等辛辣食物。

2.酒類:酒精也會刺激汗腺分泌汗液,增加體味飄散。

3.海鮮類 :蝦、蟹、貝類等海鮮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容易分解產生異味,進而影響體味。

4.紅肉:牛肉、豬肉等含有較多脂肪與蛋白質,容易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異味。

5.咖啡和茶:其中含有咖啡因和茶鹼等成分,會刺激汗腺分泌汗液、增加體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