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不來了! 北市動物園錯愕「連麻醉師都待命了」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脫逃狒狒今天終於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逃亡16天的東非狒狒,今(27日)在桃園落網,農委會林務局原規劃將狒狒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疫、收容,卻被六福村獸醫帶走。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說,下午一度接獲狒狒落網,將送往台北動物園,獸醫室啟動救傷計畫,連麻醉師也待命了,預估車程1小時,沒想到後來轉送六福村,也覺得很錯愕,不知道為何出現轉折。

今天才剛接任園長的諶亦聰說,前幾天就接到林務局通知,提供東非狒狒後續救傷、檢疫、收容協助,因為北市動物園有狒狒的飼養經驗,基因序列基本檢定技能跟設備,可以協助判定品種、性別等生物特徵,園內也很歡迎這隻全台矚目的東非狒狒到來。但又突然接到通知,東非狒狒要轉送六福村,同仁也一頭霧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表示,東非狒狒是保育的野生動物,有一定的收容作業流程,待一個月檢疫期滿後,會再跟桃園市、新竹縣府協調,送至公立收容中心,初步規劃仍是以台北市立動物園為首選。

對此,諶亦聰表示,會全力配合林務局後續相關收容計畫,隨時都歡迎這隻東非狒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