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黑金就從結束「藍綠共治」 黃珊珊:給良善第三勢力一個機會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南學甲「88槍擊案」引起全國譁然,檢警拘提幕後主使王文宗,被發現原來是國民黨當年競選總統時在台南的重要樁腳,一夕之間讓高喊「反黑金」的國民黨難以切割。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表示,民進黨也不要笑得太早,是藍綠兩黨一起沈淪在貪腐結構之中,才共同創造了目無王法的「台南國」,喊話民眾可以給良善的第三勢力一個機會。

「終結黑金,從終結『藍綠共治』開始」,黃珊珊指出,國民黨難以切割「88槍擊案」的幕後主嫌,但民進黨也不要笑得太早,從傾倒爐渣、光電利益,到這次的議長賄選案,背後的主事者郭再欽,一度還是民進黨中執委,權力直通台南市政府與民進黨核心,從地方到中央都有人幫郭再欽撐腰。

黃珊珊表示,這樣的利益結構,不只是綠營長期執政下的藏污納垢,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在野多年也難以抵擋,過去同樣因為議長賄選案入獄的國民黨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出獄後一樣繼續操盤國民黨在台南市的佈局,著眼的一樣是光電開發利益。她提到,藍綠兩黨一起沈淪在貪腐結構之中,共同創造了目無王法的「台南國」。因此,她認為,要終結地方黑金勢力,除了寄望法律外,就是喚起社會大眾,一起終結這樣的「藍綠共治」的利益結構。

「不要以為黑金與我們無關」,黃珊珊強調,我們可以選擇冷漠以對,讓這些地方勢力為所欲為,亂埋爐渣、破壞環境,甚至開槍影響民眾生命安全;我們也可以選擇持續關心地方政治,在明年初的這場選舉,用你手中的選票,做出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選擇,給良善的第三勢力一個機會,讓金權勢力無法再與「共治」的藍綠兩黨一起共舞,讓地方政治不再被黑金壟斷,「終結黑金,就用你手中的選票,終結藍綠合作打造的利益結構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