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註冊「STe」商標 有望取代STI成為性能電動車銘牌!

▲Subaru WRX Sti。(圖/翻攝自Subaru)

▲在Subaru沒有WRX STI車型後,近日原廠也在德國註冊STe商標,讓外界好奇是否是未來STI的後續車型。(圖/翻攝自Subaru)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速霸陸(Subaru)在推出現行WRX時就曾表示不會有STI車型,僅確定會以某種電動化方式出現,讓不少死忠車迷感到可惜。不過,近日速霸陸原廠就在德國註冊「STe」商標,意味著速霸陸未來有望推出高性能電動車。

值得一提的是,STe不一定就是STI,除了命名上第3個小寫e字母差異外,速霸陸很可能是希望透過STe作為性能電動車的銘牌,例如透過Solterra STe代表該車型的性能版本,與一般車型做出區別。

▲Subaru註冊STe 。(圖/翻攝自carbuzz)

▲STe除了是速霸陸睽違17年後帶有小寫字母的銘牌外,目前外界預測很可能代表性能版電動車,而非STI 。(圖/翻攝自carbuzz)

而且,若STe是以STI的2.5升水平對臥4缸渦輪引擎進行電動化而來,那就可繼續保留STI銘牌,畢竟延續品牌經典象徵也很重要,因此STe很可能是針對電動車而來。

事實上,STI全名為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代表其1988年成立的賽車運動部門,其主旨是打造可合法上路的比賽車輛。而2006年以前是以STi小寫字母為主,之後才改為全大寫的STI,此次註冊的「STe」也是速霸陸暌違17年後才出現的小寫車型銘牌,後續會率先用在哪款車型上值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