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馬英九訪陸1影響 郭正亮:台灣安全的保障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到

前總統馬英九27日下午將前往大陸展開「祭祖和平之旅」,預計前往上海、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不會到北京,前立委郭正亮分析,馬英九去大陸讓世界知道說兩岸不是完全敵對,也不是都是美國的說法,有平衡作用,更凸顯出台灣內部的多元,「這搞不好是台灣安全的保障」。

郭正亮在《國際直球對決》表示,這回大陸行,馬英九知道兩岸情況,所以不去北京,把它定調成祭祖青年交流,中華民國歷史之旅,他的行程有一點暗示中華民國在大陸是有連結的,因為在民進黨執政下這段過去是被切掉的,所以這也考驗馬英九如何去表述。

郭正亮說,大家在看兩岸關係,已經有3個主軸浮現,第一是避戰,這是要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必須處理的,再來是交流跟對話,這也是民進黨的問題,他們抓住台灣民眾畏懼統一的心情,對陸太親近有人會害怕,但去年地方選舉避戰這個沒有像現在高漲,如今民進黨去美國不一定得分,他要擔心整個美國塑造的基調。

馬英九訪陸之旅十分緊湊,第一天短暫過境上海直奔南京,明28日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預計發表重要演說。這次行程安排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多地參訪,除了回老家祭祖,主軸緊扣回顧抗戰歷史,將走訪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總統府、拉貝故居,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武漢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南嶽忠烈祠、抗戰中國戰區第四受降區儀式所在地、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張自忠烈士陵園,最後回上海參訪四行倉庫、和平飯店和豫園做結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