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緊盯俄核武動向 未看到普丁在白俄羅斯部署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表示,目前尚未看到俄羅斯核武移動跡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子武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俄羅斯已經移動任何核武的跡象。

法新社報導,普丁(Vladimir Putin)昨天宣布,俄羅斯將在鄰國與盟友的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引發國際組織和烏克蘭同聲譴責。

柯比(John Kirby)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中說:「我們還沒有看到他(指普丁)已經履行此一承諾或是有移動任何核武的跡象。」

自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發生核戰的疑慮升高,專家認為莫斯科很可能以稱為「戰術」核武的小型戰場武器進行攻擊,而不是強有力的長程「戰略」核武。

柯比同時表示,華府「沒有看到他有意在烏克蘭境內使用核武的跡象」。

他強調,美國每天都監控形勢演變,截至目前「沒有會讓我們改變戰略嚇阻態度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