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謝幕》痛別恩師林秋離 阿杜、林宇中齊登台追思!

▲▼阿杜、林宇中為恩師林秋離獻唱,雨果生日切蛋糕。(圖/海蝶音樂提供)

▲阿杜、林宇中為恩師林秋離獻唱,雨果生日切蛋糕。(圖/海蝶音樂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林秋離辭世,其打造的海蝶音樂昨(25日)舉辦《林秋離 謝謝你的愛 紀念音樂會》,日期選在3月25日是大兒子雨果32歲的生日,先前曾捐肝救父的雨果,孝行感動外界,熊美玲說:「3月25日也是老師第一天當爸爸,象徵著新生與重生,跟雨果捐肝給父親的意義相近。」他們也在音樂會中切蛋糕,為雨果慶生、更表達對林秋離無限的追思與感謝,恰如主視覺文案所寫「今天,我們不道別。我們道謝,且道愛。」

▲▼林秋離的兒子雨果切生日蛋糕。(圖/海蝶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秋離的兒子雨果切生日蛋糕。(圖/海蝶音樂提供)

▲▼阿杜、林宇中為恩師林秋離獻唱,雨果生日切蛋糕。(圖/海蝶音樂提供)

林俊傑(JJ)因為演唱會檔期不克前來,但特別為恩師創作了一首《謝幕》,且在3/24的《JJ20》演唱會香港站率先演唱,讓現場上萬人同感揪心,雖然JJ演出撞期,但林秋離一雙愛子雨果、雨塘認真練歌,在音樂會上代表JJ哥哥獻聲,演唱了代表作《江南》,阿杜和林宇中皆在音樂會前幾天就抵達台灣準備,阿杜演唱成名作《天黑》、林宇中選唱出道作《靠岸》,為恩師林秋離做最後的巡禮。

此外,久未露面的曾淑勤亦為林秋離現身,演唱生涯經典作《情生意動》,曾淑勤感性說:「很多人跟我說,《情生意動》撫慰、療癒了他們,甚至找到了與另一半的人生目標。秋離老師真的謝謝你!」曾與林秋離共創張惠妹百萬佳績的音樂人涂惠源,重新為《聽海》編曲、偕客語金曲歌后官靈芝愛女林沛蕎重現《聽海》新生命。

此外,林口十三太媚呈獻「芝麻龍眼」《動不動就說愛我》、范俊逸選唱江蕙(二姊)《感情放一邊》,而在音樂會最後熊美玲親自詮釋《哭砂》,用簡單的配器吉他和鼓,更顯情真意摯,熊美玲表示:「1988 年作品《哭砂》,它是守護我們家的天使,它會陪著我和孩子們一起度過困境,走向未來每個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