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疫苗加碼送!花蓮送5劑家用快篩 長者另贈500元衛教品

▲▼花蓮縣推出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500元衛教品。(圖/花蓮衛生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推出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500元衛教品。(圖/花蓮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因應中央防疫政策調整及持續進行防疫措施鬆綁,民眾回歸正常生活,除自主防疫仍要持續外,儘快完成新冠疫苗施打更重要,花蓮縣繼3月24日起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500元衛教品政策,加碼推出自3月27日起各年齡層凡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即可獲取5劑快篩試劑,提醒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民眾,尤其是長者及幼童,儘快前往合約院所完成接種。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自2月11日推出幼兒及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衛教品政策,截至3月23日止幼兒接種632人劑次、65歲以上長者接種1,777人劑次,其中幼兒及長者第一劑施打情形仍不高,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口罩令的解封,呼籲尚未施打新冠疫苗的幼兒及長者儘快施打,除完整接種疫苗以提升免疫保護力,個人自主防疫仍要持續,民眾若出現疑似新冠症狀(發燒、喉嚨痛、鼻塞鼻涕、全身痠痛、腹瀉、甚至嗅味覺喪失),可善用快篩試劑來自我監測,若民眾出現快篩陽性,請盡早就至附近醫療院所就醫,就醫時請戴口罩、勤洗手,並主動提供告知檢驗陽性結果。

▲▼花蓮縣推出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500元衛教品。(圖/花蓮衛生局提供,下同)

▲加碼推出各年齡層凡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即可獲取5劑快篩試劑。

朱家祥進一步表示,為持續鼓勵花蓮鄉親接種新冠疫苗,幼兒及50歲以上施打疫苗送衛教品政策仍持續推動至4月30日,自3月27日起再加碼送5劑快篩試劑,活動日期至4月30日止,請鄉親儘快前往本縣合約院所施打,另外長者「護老計畫」多項服務,例如行動不便之長者若是長照服務對象可透過申請長照交通車、陪同接種服務,75歲以上長者若非長照服務對象,可由衛生所保健志工陪同前往至衛生所接種及75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者安排到宅接種服務,也請長者多多利用。

▲▼花蓮縣推出長者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送500元衛教品。(圖/花蓮衛生局提供,下同)

▲75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者可安排到宅接種服務。

提醒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身分證,如為接種第2劑或追加劑,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疫苗施打可電話預約或直接至38家合約診所及13鄉鎮巿衛生所指定時段接受施打。相關資訊可至花蓮縣縣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www.hl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8766&sms=14641&s=879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