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在台學生359名「104人恐斷金援」 各校允諾協助完成學業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中斷外交關係。據教育部統計,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又以台大、銘傳各有31人最多,而宏都拉斯則沒有台灣的留學生。包括台大、台師大均表示,會盡力幫助這些宏國留學生,繼續在台灣完成學業。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111學年度,宏都拉斯在台就讀大專校院學生人數共359名,其中修讀正式學位共220名、華語生138名、交換生1名,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因外交部獎學金多半會受邦交影響,外界關注這些學生能否繼續在台灣就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宏都拉斯學生分佈在國內21間大學,其中台大、銘傳各有31名宏都拉斯留學生,也是公私立大學當中,宏國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另政治大學約有20名、台師大和清華大學各有16名,成大也有10名。

台大國際長袁孝維表示,目前台大31名宏都拉斯學生,其中29名領有外交部提供台灣獎學金,都是大學部學生,分布在土木、化工、機械等科系,斷交後學生勢必受到影響,只能希望外交部不要停止獎學金,或台大也會尋求其他獎學金,或讓學生在校內外有工讀機會,目前台大有引路人計畫,希望藉由企業幫助,幫助這些學生在台大完成學業。

台師大國際長劉以德表示,目前校內有16名宏都拉斯學生,3名是自費來台的碩士學位生,其餘13名則是領外交部頒發台灣獎學金的華語生,斷交後3名自費生預估會自費完成學業,其他13名華語生,歡迎繼續留台唸書,但校內就不會再提供補助,就如同日、韓等其他和台灣無邦交國學生一樣。

陽明交通大學國際長徐文祥表示,學校只能配合國家政策,若宏國學生願意繼續在台就讀,學校就會盡力照顧,將協助留學生申請獎學金,校方立場也希望學生可以把學位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