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掃墓車潮湧現!國道多路段塞車了 「龜速20公里」

▲▼國道出現提早掃墓車潮,國1湖口路段出現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出現提早掃墓車潮,國1湖口路段出現塞車。(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下周末清明5天連假開跑,為避免清明節過於壅擠,不少民眾今(3月26日)提早掃墓,加上假日出遊車輛,上午8時國道就出現不少南下車潮,北部和中部局部路段壅塞,包括國1湖口到竹北、國5石碇到坪林等,時速僅20到30公里。

今年清明連假自4月1日至4月5日共5天,今(3月26日)國道通行費祭出採單一費率再7折收費,長途通行費大幅下降,不少民眾趁今天提早掃墓,國道一早就出現車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上午8時許,國1南下中壢到楊梅、湖口到竹北、彰化系統到彰化,國3南下三鶯到龍潭,以及國5南下石碇到坪林等多處路段已出現塞車,時速僅20到30多公里。

▲▼國道出現提早掃墓車潮,國1湖口路段出現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出現提早掃墓車潮,國1湖口路段出現塞車。(圖/高公局)

高公局也預測今國道將有10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苗栗-湖口;國3北上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龍井-沙鹿、苑裡-後龍、關西-大溪;國5北上宜蘭-坪林、國6舊正-霧峰系統、國10鼎金系統-燕巢系統。其中國5北上車潮預估上午11時湧現,要塞到深夜10點才紓解,可能連塞11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