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鼠寶離世「拿菩薩照」合成手機桌面 嬤曝原因: 不要再墮畜生道了

▲▼阿嬤叮嚀不要再墮入畜生道 黃金鼠:我跟人一樣尊貴。(圖/小可愛阿嬤提供) 

▲黃金鼠:我跟人一樣尊貴。(圖/小可愛阿嬤提供)

文/柚子貍

最近瀏覽不少領養的網頁,情人節這天,我也到台北有名的貓街去逛逛,看能不能找回一隻蠻頭二代帶回家繼續當我的「情人」,蠻頭離開五六年了,跨出這一步,需要很大勇氣。但走遍幾家都不見金吉拉蹤影,也沒有符合眼緣的貓咪,要嘛一兩個月大活蹦亂跳的,正需要主人陪玩的年紀,我想應付小屁孩型的毛孩,我恐怕已經沒體力。

至於一歲多的看似穩重許多,但牌子上都寫著「尚未絕育」,想到所有流程要重頭再來一遍,我的理智線又接回來了,就像好不容易帶大一個孩子,又要重新再生一個老二,從泡奶換尿布帶起,我告訴自己不要太衝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實真正害怕的是,擁有了再度失去。很多人是沒有勇氣養寵物的,因為生離死別幾乎是必修的功課,就像這一位小可愛的阿嬤,知道自己心臟不強,從沒動過養寵物的念頭,偏偏女兒忙於念書考試,不得不接手照顧女兒的兩隻黃金鼠,原本很怕老鼠的阿嬤,才照顧不到半年,就已經深深的愛上牠們。

只是老鼠壽命很短,新手阿嬤沒來得及了解黃金鼠的照顧,很快就送走了其中一隻體弱多病的弟弟,內心自責還沒翻篇,另一隻姊姊小可愛也因為心臟病去當了小天使。生前兩隻黃金鼠姊弟沒太多互動,離世後小可愛竟跟阿嬤說:「我跟弟弟在滾輪上飛奔,還有溜滑梯可以玩,阿嬤不要擔心!」似乎阿嬤的心情都傳給了在天上的小可愛了。

阿嬤明明很想小可愛,但又怕太過思念會害祂走不開,只能每天念經迴向給祂,「我知道阿嬤很傷心哪,那表示阿嬤有~認真在愛我呦~」、「阿嬤每次念完,小可愛都覺得自己有充到電,頭上會發光哦」、「只是小可愛不懂,阿嬤一直念經,怎麼心裡沒有比較放下咧?」

因為去當小天使的那刻,阿嬤雖然陪在旁邊,但不知道當下祂是否承受了極大痛苦,溝通時小可愛用一個形容希望讓阿嬤了解事情發生就在一瞬間,「就像蠟燭熄滅了那樣」、 「但有阿嬤的味道在旁邊,小可愛沒害怕。」

因為太想念小可愛,阿嬤把祂的照片跟菩薩照片合成在一起當成手機桌面,沒想到小可愛有點尷尬,認為自己只是一隻小鼠鼠,怎麼跟菩薩擺在一起,「好好笑哦,阿嬤,趕快收起來啦!」

阿嬤解釋說,是希望小可愛在彩虹橋當小天使時,可以有菩薩保佑早日成為人,不要再墮畜生道了。結果沒想到小可愛說:「阿嬤呀,小可愛不是畜生啦,小可愛跟人一樣很珍貴,因為我每天只要存在,就可以讓你們很快樂,不是比人更厲害嗎?!」

雖然只有短短兩年的壽命,小可愛不僅教會阿嬤生死的滋味,也希望教會阿嬤眾生平等的意義,雖然祂覺得菩薩比祂更高一等,但至於地球上的生命,則無二致。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牠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臉書專頁、「柚子貍 寵物溝通」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牠,和你們的故事。如果你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資訊,也歡迎分享,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寵物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today寵物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柚子貍寵物溝通毛孩黃金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