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換大頭照日托收4000 小孩腳「1顆水泡」揪無照保母

嬰兒,寶寶。(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北市楊姓女子未取得保母證照,卻下載他人合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以小畫家軟體換貼自己照片及個資招攬托育。(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楊姓女子未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竟在網路上下載別人的合格證照,用小畫家軟體換貼自己照片偽造,並在臉書刊登到府保母廣告,導致2對父母上當並匯款,其中1名小孩被照顧期間,腳背起水泡、破皮,家長詢問楊女,而楊女卻說不出原因且拒絕續約,因此揪出她無照事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偽造文書等罪將她起訴。

起訴指出,楊女去年6月間,在住家以電腦網路下載別人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圖片後,以小畫家軟體換貼自己照片及更改個人資料偽造證書,並在臉書「雙北市寶貝聯盟到宅/到府/臨託保母、家長歡迎加入」社團刊登到府保母廣告,並放上合格托育證照圖片,佯稱自己是合格保母。

趙姓家長同年7月間,在臉書看到楊女廣告後,立即以LINE接洽托嬰,雙方談妥以每日4000元試托2日,同時匯款8000元,楊女並按時間前往趙家照顧小孩,但家長卻發現兒子右腳腳背上起水泡及破皮,著急詢問楊女,但楊女卻說不出原因並拒絕續約,家長察覺有異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查詢,發現楊女根本未領有合格證照。

另外,黃姓家長也指控以每日8小時2800元請楊女試托3天,楊女到住家照顧其2名子女,因楊女拒絕簽訂契約,發覺她怪怪的,也向北市政府社會局查詢,發現無照事實,才赫然發現自己受騙。

全案經趙姓家長向士林分局、新北市政府土城分局報案,全案因此曝光。

警詢、偵查時,楊女坦承犯行,檢方函詢北市社會局,發現楊女有申請過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但遭駁回申請,經查,楊女以假證照騙托育共收取2名家長16100元事實,依詐欺取財、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將她起訴,建請法院從一重論處,詐欺所得宣告沒收或追徵價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