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開炸!首道春雷響了 彭啟明:有點晚到但還是流淚了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春雨下午開炸,北部不少地區都聽到今年首度春雷響起,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年第一雷,有點晚到,但還是流淚了,希望往南擴散。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下午春雨開炸。(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受到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影響,下午春雷和春雨都報到了,氣象局表示,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年首道春雷下午報到。(圖/彭啟明)

▲今年首道春雷下午報到。(圖/彭啟明)

春雨下午開炸,不少民眾也聽到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年第一雷!有點晚到,但還是流淚了,希望往南部擴散,雖然很困難。

不少網友也紛紛回報:「新北市西南地區聽到一聲雷響,隨即下起雨,約20來分鐘,目前漸漸停了」、「剛剛的大雨也太快離開了」、「超驚喜」、「新竹很大聲」、「淡水的第一聲春雷響起」。也有網友不斷集氣盼春雨南移。

▼今年首道春雷下午報到。(圖/彭啟明)

▲▼今年首道春雷下午報到。(圖/彭啟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