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可白救援受虐狗「眼珠掉一半」 公園叼回「禮物」她噴淚:是想報答我嗎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米可白是演藝圈出了名的愛狗人士,不僅自己收編了2隻米克斯錢錢和黑寶,有空還會當志工,甚至做浪浪(流浪動物)的中途之家,先前她當志工時遇到一隻和黑寶很像的米克斯「弟弟」,也是一顆眼珠掉在外面,後來弟弟的報恩行為,讓她忍不住泛淚。

▲▼米可白東森廣場東森寵物雲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米可白帶黑寶和錢錢到東森寵物做美容。(圖/記者湯興漢攝)

談起流浪狗、收養的話題,米可白話匣子停不下來,說起和米克斯的淵源,從她收養了錢錢和黑寶開始,她是錢錢的第三任飼主,黑寶則是撿到時一顆眼珠掉在外面,她想著,「本來想說照顧一兩個月要送養,但這樣孩子送出去不容易,我就繼續養牠,從5個多月接回來牠現在4歲了。」她分享米克斯在大環境下生存的難處,「小型犬認養機率比較高,撲殺都是先撲殺米克斯,像要顧家、顧工廠的也都是米克斯被鍊養,牠們真的很需要被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可白東森廣場東森寵物雲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米可白被錢錢和黑寶「牽制」。(圖/記者湯興漢攝)

米可白之前在做志工時看到一隻黑狗「弟弟」,一直縮在角落,跟她養的黑寶一樣,都是少一顆眼珠,讓她不自覺想,「這是一個徵兆嗎!是想要我養牠嗎!」因為收容所的醫療有限,眼睛上的傷是大型手術,米可白擔心牠若不及時處理,會造成感染兩邊都瞎掉,因此她二話不說先代養,帶牠去做手術,手術完也讓牠住在家裡休養,每天給牠吃好料補身體,讓原本瘦瘦小小的身軀變得逐漸壯碩起來,就這樣中途了牠一個多月。

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我很怕流浪狗出去散步會亂吃,之前還有狗吃到老鼠藥,結果弟弟去公園咬了雞腿放我腳邊,我好生氣!但我又想說牠以前是浪浪,可能吃不飽有翻垃圾桶的習慣,結果第二次牠又咬包子,但兩三次這樣我發現牠都只是咬著,沒有吞下去然後放在我腳邊。」

米可白眼眶泛淚,她知道弟弟是想要「報恩」,「牠們是有感受的,牠沒有能力回饋我什麼,只能用這種方式。」後來弟弟被一對很有心的情侶收養,下午茶會做牛肉湯,聖誕節會幫牠做聖誕帽,對弟弟的照顧不亞於米可白,當時要送走弟弟,米可白滿是不捨,「他們來接的時候,弟弟看著我,我就大哭,每次都想真的不要再做中途了!」

話雖如此,只要想到能幫助浪浪,做幾次她都甘之如飴,問起花費,米可白說,「我從來都沒算過錢欸,我不會去想花多少錢,只會想後續他們會不會得到幸福。」

▲▼米可白東森廣場東森寵物雲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米可白東森廣場東森寵物雲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米可白到點8號用餐。(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