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揭「6師長4罪刑」 呂秋遠痛心台中高中生:他是被逼死的!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 台中輕生高中生生前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圖/人本提供)

▲台中輕生高中生疑遭師長長期霸凌。(圖/人本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中市某高中生疑似遭校內6名老師、教官長期霸凌,最後選擇輕生,所受遭遇讓律師呂秋遠痛心不已,認為這些師長雖然稱是在「管教小孩」,但恐怕已違法搜索罪、恐嚇罪、誣告罪、強制罪,並直呼「這個孩子,是被學校的某些師長逼死的!」

人本基金會22日陪同家長召開記者會,直指台中某高中一名學生不堪6名老師、教官長期霸凌,甚至遭誣指偷竊,最終受不了「莫須有罪名」選擇輕生。台中市教育局24日認為,校方處理態度消極,決定將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調離現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呂秋遠今(2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看到高中生被搜身、翻書包,甚至未經調查就被認定偷了500元,還遭逼迫退學,最後選擇輕生,種種遭遇讓他很是痛心,「很難想像,現在的高中,竟然還存在這樣的管教方式。搜身,除非有極為重大且確定的理由,否則會有違法搜索罪。」

除了違法搜索罪,恐嚇罪、誣告罪、強制罪,都有可能是這群大人在「管教」小孩所犯下的罪刑,「這些人卻說,這是管教小孩的方法?」呂秋遠直呼,「這個孩子,是被學校的某些師長逼死的,而就算他沒死,往後他也得付出一輩子的代價」,因為這些事恐纏繞一輩子、讓人生不如死,大人們卻早已忘記此事,可能還以身為教育者而沾沾自喜。

「一個孩子走了,這些人都是共犯,包括袖手旁觀者,都是」,呂秋遠還提到近期復仇夯劇《黑暗榮耀》只是部爽片而已,因為大部分青少年面對霸凌時,還來不及長大,內在就已經乾枯了,怎麼還有能力「復仇」?

他向老師喊話,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請不要把你的情緒與偏見,放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他們或許不完美,但是我們在社會上跌跌撞撞這麼久,我們的傷痕也沒少過」,也不要濫用權威,用惡毒的言語貶低青少年,或用誣衊的方式攻擊未成年人,「特別是,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

如果是家長,呂秋遠建議,「第一時間,請相信你的孩子,他只有你,你不相信他,他會覺得,說謊或許還比較有用」,假如家長認為學校的處理方式太過分,該提告就提告,刑事、民事一個都別少,「他讓你的孩子每天做惡夢,你就讓他的生活也充滿上法院的惡夢。」

呂秋遠接著對學生說,如果遇到類似的事,要勇於求助,「這些人只不過年紀比你大一些,但是他們的腦袋不一定比你清楚。」假如覺得被當成垃圾看待,該反擊就反擊,「有些大人只是自以為是,別把他們的話當作聖旨。只要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你有權利讓自己的善良也有鋒芒。」

最後,呂秋遠說,如果有人曾經批評過這名少年「講難聽一點,就是垃圾一個,在我們那個時代連痞子都不如,是個垃圾」,他要對方出面道歉,「你才垃圾,你全家都垃圾,而且在哪個時代都是。」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