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一周降雨分布!連3天全台炸春雨 「2地防猛烈雨彈雷電」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春雨來了,受華南雲系移入影響,今天(25日)入夜後到明天(26日)水氣最多,各地都有降雨,中部以北山區或東半部山區,有較多雨量,不排除有短延時強降雨,另要嚴防強風、雷電產生。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起到下周一各地都會出現降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台灣風場吹偏東北風,華南有滯留鋒面,往東移動後,今天下半天起各地雲量增加,會有下雨產生,今晚到明天是水氣最多時間點,明天各地天氣不穩定,且會有降雨;下周一(27日)高壓系統出海,入夜後冷空氣影響逐漸減弱,華南雲系水氣有逐漸減少趨勢。下周一開始,水氣有逐漸減少,下周二(28日)高壓出海,風場偏東風為主,水氣偏少,剩迎風面地區有降雨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三、下周四(29日~30日),台灣北方有低壓環流產生,華南會有水氣移出,水氣有增多趨勢,迎風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下周五(31日)之後,風場轉偏南風,水氣減少,剩東半部有降雨產生。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針對未來一周降雨分布,葉致均表示,今入夜開始到明天,隨華南雲雨區水氣偏多,各地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山區或東半部山區,有較多雨量,沿海地區對流雲系往東移動,不排除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周二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降雨,跟周日降雨相比趨緩許多,下周三、下周四華南水氣移出,配合北方低壓系統發展,北部、東半部和中部會有降雨出現,周五後水氣減少,風場以吹偏南風為主,剩東半部、北部山區零星飄雨,其他多雲到晴。

葉致均說明,今天晚上到明天水氣最多,各地天氣比較不穩定,有短暫雨和雷雨出現,雨量比較明顯地區為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要看水氣是否有南壓,今晚到明天要留意天氣變化,針對降雨對南部旱象雖有點幫助,但要解旱象還是有點距離。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溫度變化部分,葉致均指出,今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高溫剩20度上下,其他地區在陽光照射下,中南部約28度,南部近山區高溫有31到32度;周日水氣明顯增多,花東中南部高溫也有下降,約22到25度,明顯轉涼,北部約18到20度,天氣偏涼,低溫部分,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5到17度,其他地方18到20度,早晚偏涼。

下周一、下周二之後,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雲量偏多,溫度回升有限,後期風場偏南風,溫度才會明顯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