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推輪椅男過馬路 網見「右邊停一排」51秒片掀熱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各種層出不窮的交通問題被外媒形容成「行人地獄」,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只見高雄鳳山一名警察發現有一位身障民眾要過馬路,便上前協助推輪椅,結果畫面一轉,對面的騎樓下停了一整排機車,最終警察將男子帶到路邊,影片就此結束。

有愛心的好警察~~

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發佈於 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警推輪椅男過馬路。(圖/翻攝自Facebook/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警察協助輪椅男子過馬路。(圖/翻攝自Facebook/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日前公開分享一段影片,只見拍攝者23日晚間6時許騎車行經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與光遠路口,畫面左側剛好有一名身障男子想要過馬路,警察見狀便上前幫忙推輪椅。

然而,隨著鏡頭轉向右側,騎樓下方停了一排機車,警察推著男子的輪椅,最終停在路邊,2人似乎進行了一小段交談,影片就此結束。

警推輪椅男過馬路。(圖/翻攝自Facebook/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警察和男子在路邊交談。

網友們看完這段51秒的影片,紛紛留言大讚這名警察很有愛心,「這警察不錯」;就連粉專小編也在文章中說道,「有愛心的好警察」。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感嘆,騎樓下停了一排機車,雖然有預留通道,但對身障人士來說還是不太方便,「真是辛苦那位伯伯了,那邊完全沒有人行道。」

不過,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已率先針對「不禮讓行人」的部分出招,自3月31日起汽車和大貨車行經斑馬線不禮讓行人,直接採最高罰責重罰3600元;另外,遇閃光紅燈未停車再開,機車罰1200元、小客車罰1500元、大車罰1800元。

警政署也表示,3月底將加大取締力道,除全台265處設有科技執法外,今年至少再增14處,希望能改善台灣的交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