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6000元 一圖看懂5管道最快入帳時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已在22日開放登記入帳作業,今日(25日)輪到身分證字號尾數6、7的民眾登記。此外,財政部也公布5種領取管道的確定時間,登記入帳、特定對象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發放,最快都是在4月6日就能拿到6000元,ATM領現則是4月10日,郵局領現為4月17日。

普發6千5種領現時間確定。(圖/財政部)

▲5種領現時間確定。(圖/財政部)

財政部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的5種領現時間已經確定,一般民眾可以選擇登記入帳、ATM領現或郵局領現,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今年10月至12月出生的新生兒,可在明年1月31日前至郵局領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登記入帳:已開放登記(3月22日至26日尾數分流;3月27日後不分尾數都能登記),4月6日起陸續入帳;4月6日後登記,將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

2、ATM領現:4月10日開放,至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實體ATM領取。

3、郵局領現:4月17日開放,至全國郵局儲匯櫃檯營業時段領取。

▲▼全民共享 普發現金 開始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已開放上網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而屬於特定對象直接入帳的民眾,只要等著刷存摺就好,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年金或津貼者(依公告對象),6000元直接匯入現有撥款帳戶,4月6日入帳,可透過補登存摺或上6000.gov.tw官網查詢入帳結果。如未收到款項,請循登記入帳、ATM或郵局領現,一樣能快速領到6000元。

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的部分,無ATM或郵局的3個鄉(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民眾,3月25日前至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者,可在4月6日起2周內回原登記派出所領取。如逾期未領取,請循登記入帳、ATM或郵局領現,一樣能快速領到6000元。

▲6000元,懶人包。(圖/翻攝自財政部)

▲領取資格。(圖/財政部)

另外關於領取資格,一共有5族群,只要是我國國民、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我國國籍的眷屬,大陸地區、港澳、外國人為我國國民的配偶且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及取得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皆可請領。

今年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可以領取,因為嬰幼兒剛出生還沒有身分證或健保卡,父母或是法定代理人可攜帶醫院開的出生證明前往郵局請領;其他要注意的是,嬰幼兒必須在國內出生,如果在國外出生就無法。

財政部提醒,普發現金登記網站正確官網網址為「https://6000.gov.tw」(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且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

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