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讓你靜心的自然景點 擺脫厭世感,來最美濱海步道走走好療癒

文/女子學

都市的忙碌生活,腳步急促地讓人喘不過氣。當負面情緒累積過多,心已經亂到無法梳理的時候,就走進大自然吧,沉浸其中,感受它們所舉辦的五感盛宴,並從裡面獲取療癒自我的能量。若是心靈的陰影已超載,就找個假日到這 3 個靜心景點,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吧!

1.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是八斗子漁港附近的V字型山谷,有基隆最美的濱海步道之稱,也因壯麗的景色讓人能暫時忘卻煩憂,又名「忘憂谷」,後來有旅客在過嶺往海的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便延用至今。在這片綠油油的青翠谷地可以看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以及可遠眺海另一端的基隆嶼。此處有多條石板步道,漫步於山谷草地,走至海岸,可欣賞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等的地質景觀,還有雄觀的臨海峭壁。

▲基隆望幽谷。(圖/基隆旅遊網)

編輯悄悄說:附近還有八斗子漁港、海科館、八斗子車站和潮境公園等,可以安排個「八斗子一日遊」哦!

忘幽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旁

2.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充滿自然原始感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身為「八仙山林場」,與阿里山及太平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區內規劃多條森林浴步道,沿著十文溪上溯至佳保溪的「天籟步道」,可欣賞高山河谷生態;循著靜海寺旁的「竹林步道」有一片以桂竹與孟宗竹為主的清幽竹林;從竹林步道可再延伸「松林步道」,沿途有更多不同樹種以及動植物生態;「櫻花林步道」旁的主要樹種為台灣原生山櫻花,花色為偏深的緋紅色,也因在每年1到2月的寒冷季節開花,另有緋寒櫻之稱。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圖/台灣山林悠遊網)

編輯悄悄說:區內除了景色多樣化的各種步道,還可尋訪史蹟,也可留宿享受山林之夜,很適合親子來個兩天一夜的生態之旅。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8號

3.瑞里風景區

有「祥瑞之里」意涵的瑞里,是阿里山開發最早的地區,瑞里八景非常著名,除了雲海、日出、梯田與竹林等美景,每年寒冬至4月是「瑞里風景區」的花季,滿山遍野的梅、李、桃、梨、山櫻、紫藤花等會陸續盛開,美得宛如世外桃源。區內的景點眾多,包括雲潭瀑布、雙溪瀑布、燕子崖、蝙蝠洞等;「青年嶺步道」上有燕子崖與蝙蝠洞這兩大看點,不過步道多處為陡降路段,十分考驗腳力;「綠色隧道」沿途除了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

▲瑞里風景區。(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編輯悄悄說:每年3、4月的紫藤花季和4、5月的螢火蟲季是瑞里頗具盛名的兩個活動,建議可以在這兩個期間到訪。

瑞里風景區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延伸閱讀

來到基隆必吃的 5 間小吃清單:聽著輪船鳴笛聲,品嚐充滿道地海味的基隆小吃

台中植療之旅:特選 5 個綠意行程,沐浴在陽光下好好呼吸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