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稱任大法官「不能說沒資格」 簡榮宗疑:有什麼法學貢獻?

▲▼簡榮宗與朱學恆一同直播。(圖/簡榮宗提供)

▲簡榮宗與朱學恒一同直播。(圖/簡榮宗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文化基金會有意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謝長廷回應,自己「不能說沒有資格」擔任大法官,但也請旁人不用替他推薦。對此,同樣具有法學背景、日前表態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的律師簡榮宗24日則表示,「憑什麼?謝長廷有什麼卓越法學貢獻?」

針對被推薦出任大法官引起爭議,謝長廷今日稍早在臉書回應,他留學京都大學是讀法哲學,研究法的正義,法律實務經驗豐富。他表示,自己從政後主張弱勢優先、環境優先、幸福經濟、憲法各表等,他認為,擔任解釋憲法的大法官「不能說沒有資格」,但自己已經告訴好朋友說不要替他推薦或發言了。

對此,簡榮宗接受網紅朱學恒採訪談到此話題時表示,「謝長廷憑什麼?他有什麼卓越的法學貢獻?」他指出,因為許多國考指定教材皆為大法官所撰寫,因此,大法官不是著作等身就是在個別領域專精,但他大嘆,民進黨上台以後就變了,若謝長廷能當大法官,絕對會顛覆台灣法律人的價值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