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被推薦任大法官 郭正亮轟:幫倒忙!會過賴清德不用選了

▲▼ 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新文化基金會有意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23日痛批,新文化基金會完全是在幫倒忙,謝長廷從政這麼久了,怎麼可能還會信任他在大法官上的獨立公正?若此推薦被通過,副總統賴清德就不用選2024總統大選了。

郭正亮昨日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民進黨學法律的人很多,絕對不可能輪到謝長廷,「我認為不會過啦!會過賴清德就不用選了,新文化基金會完全是在幫倒忙,這個是他自己的基金會,這個很離譜!」謝長廷從政這麼久了,怎麼可能人家還會信任他在大法官上的獨立公正?不可能,甚至他還擔任過行政院長,這太異想天開了。

郭正亮透露,美國大法官即使有立場,也是參與社會運動,對某個特殊議題長期投入,有一定的公正性,比如民權、少數民族、性別平權等,但真的沒有從政搞派系的。他認為,這個就是政權末日的後遺症,因為大法官屬於剛性任期,有任期保障,趁立法院還多數的時候,看能不能撈到的這種心態。

「最好是謝長廷自己出來否認。」郭正亮直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特別問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吳釗燮一臉苦笑不知如何回答,江啟臣則稱「我幫你回答,我知道你管不到」。郭正亮強調,這個沒有人會接受,更呼籲謝長廷大弟子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以及總統蔡英文出面表態。

面對質疑聲浪,謝長廷24日親自透過臉書回應,他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再替我推薦或發言了」,雖然他在京都大學是讀法哲學,專門研究法的正義,法律實務經驗算豊富,且從政後主張弱勢優先、環境優先、幸福經濟、憲法各表等,不是沒有資格擔任解釋憲法的大法官,「但現在考慮的是不要影響別人辛苦的準備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