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實況曝!4匪劫500萬 逃亡1小時台2丙線落網…瑞芳警還原現場

記者郭世賢、陳韻如/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名謝姓女富豪23日下午提領現金695萬元,被26歲陳姓男子等4人持辣椒水搶走500萬元後開車逃離。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展開圍捕,並由雙溪分駐所副所長蔡銘良、警員俞憫苓2人於台二丙線攔截到犯嫌車輛,成功逮捕4名犯嫌。

▲▼    北市搶案,瑞芳警追捕實況畫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北市搶案,瑞芳警追捕實況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銘良今(24)日出面受訪,並還原追捕時的情況。他表示,昨天下午接獲勤務中心通報,稱北市有搶案,在得知歹徒使用的車號及可能行經路線之後,他當下就認為歹徒可能會往轄區台二丙線行走,於是立即於蔡姓女警出動加強巡邏,果然就在台二丙線上發現歹徒車輛,並立即上前攔查。

▲▼    北市搶案,瑞芳警追捕實況畫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將4名犯嫌上銬逮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北市搶案,瑞芳警追捕實況畫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銘良回憶起當時情況,情緒仍相當激動,「從警那麼久,遇過的大小案子不計其數,但在線上攔查搶案歹徒,倒也是人生頭一回」,而他出門前就再三叮嚀同事,千萬不能大意,有必要便大膽用槍。

蔡銘良表示,當時因為緊張,他與蔡員也都持槍隨時準備應變,同時也一直回想起受訓時的注意要點,觀察歹徒位子、手、並將自己藏在他們看不到的位子,確保自己的安全等等,所幸歹徒並沒有要與他們硬拚的意思,才免於一場惡戰。

警方調查,35歲的謝姓女子,23日持2本存摺,由2名男子陪同前往2家銀行提領共計695萬元現金,謝女先在南港提領195萬元,又到內湖提領5百萬元,但是第2家銀行提領完畢後,3人上車駛離銀行,過了3分鐘停在路邊,26歲陳男等4人見狀立刻上前行搶。

▲▼女子在銀行外遭搶5百萬,但對金流交代不清,知情人士曝,恐是不法所得或虛擬幣交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不過對於為何領這麼多錢,謝女對於案情只表示錢是用來做生意,至於跟誰做生意?做甚麼生意?均不透露。而有傳言表示,此案為黑吃黑,目前警方正積極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