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商喊「蛋價再漲3元」!陳吉仲:尊重審議 進口蛋清明連假可買到

▲▼蛋價,缺蛋,蛋荒,蛋商,雞蛋,物價,通膨,洗選蛋,禽流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圖/記者李毓康攝)

▲蛋價傳再漲3元,陳吉仲表示尊重,並指進口雞蛋在清明連假可在超市買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傳出蛋價將會再漲3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表示,沒收到要開會漲價資訊,尊重在產銷資訊充分透明下,去決定雞蛋價格;農委會已經專案開放十國進口雞蛋,消費者最快在清明連假期間,就可以買到來自澳洲、美國、泰國的洗選盒裝雞蛋。

國內蛋荒未解,目前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仍在歷史高點,上周六蛋價委員會雖然凍漲,但傳出蛋商公會明(25)日將在蛋價評議委員會上強制通過再調漲3元,引發外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今天主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6次會議,召開會議後記者會時,媒體詢問明天蛋價將再漲3元傳聞,陳吉仲則表示,不確定蛋商公會明天是否要開會,也沒收到是否討論漲價訊息,不會主動跟雙方有任何形式上的說明,否則不管蛋價漲或不漲,都把責任推到農委會

陳吉仲也強調,針對所有雞蛋價格,一定是依照產銷資訊決定,包含國內生產量、庫存量及需求量,加上需求有季節波動,所以農委會尊重產銷資訊充分透明下,去決定雞蛋價格。

若明日蛋價再調漲3元,但通常先調漲批發價到每台斤58元,過3天才要調整產地價,陳吉仲表示,蛋農是否有獲得立即調整利益,大家都很清楚,而目前雞蛋公告盤價,與產地實際價格有一定差異,這時候要去討論盤價調整,可以公開讓社會大眾了解有無必要。

對於國內雞蛋不足,陳吉仲說,已經開放泰日美等十國專案進口,並持續到年底,等4到5月時進口量會更多,其中從澳洲、美國、泰國進口的雞蛋,預計民眾清明連假時可在超市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