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新售汽機車電動化!交部將設6500充電樁 「電動車更平價」

▲▼國道服務區提供充電樁服務。(圖/高公局)

▲國道服務區提供充電樁服務。(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挑戰,為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電動車成趨勢,不過充電樁不足仍是痛點,我國預計2040年新售汽車和機車將全面電動化,交通部也規劃,車站、機場、國道服務區、風景區、公有停車場、飯店等,2050年底前將設置6500個充電樁;未來也將推動電動車成平價主流商品。

為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我國積極推動運具電動化,國發會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預計2030年將完成市區公車1萬1,700輛及公務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小客車及機車全面電動化,其中新售小客車每年約有38萬輛,新售機車每年約有90萬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年電動車大幅增加,但充電樁不足、站點太少常排隊、車位被佔用充不到等問題,仍是推動運具電動化普及的痛點。

為達成運具電動化目標,交通部也訂定使用環境配套,規劃在相關運輸節點包括國道服務區、風景區、車站、機場、公有停車場、飯店等,督導或補助所屬機關及地方政府設置充電樁,預計2050年底前慢速充電樁達6,000個、快速充電樁達500個。

▲台灣保時捷已完成48處目的地充電站、100支充電樁佈建。(圖/翻攝自台灣保時捷)

▲車商也積極建置充電樁。(圖/翻攝自台灣保時捷)

此外,經濟部也規劃增加加油站等所屬轄管場域設置充電槍,及推動車輛製造或進口商透過經銷體系,於維修保養據點設置電動車充電設施。

除擴增充電樁便利性增加誘因外,交通部表示,未來也將透過推動車輛產業技術及技術人員升級轉型,關鍵零組件在地製造,使電動車在國內車輛市場成為平價主流商品。

另因應市區公車電動化目標,交通部採優先推動補助公車電動化,截至111年底已導入1,170輛電動大客車營運。計程車則將配合經濟部推動國產電動小客車量產時程推動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