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員帶小孩進議會遭嘲諷 江啟臣嘆:年輕人如何敢婚、敢生?

▲▼立委江啟臣主持啟思民本基金會「1月分民本調查-民本信心指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2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帶著女兒進議會工作,雖然女兒很乖沒有吵鬧,仍遭到民進黨議員的言語諷刺,讓她大嘆這種歧視女性且對職業媽媽不友善的事,竟然會發生。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4日就在臉書發文力挺職業媽媽,大批這樣的執政黨如何讓年輕人敢婚、敢生?

李中岑表示,自己每天在外忙於工作,無法陪伴女兒,因此23日帶著女兒一起前往議會,讓小孩能了解到媽媽在忙什麼、知道媽媽工作的辛苦,她提到,這類的事情在民主社會的國外是一件很被接受跟尊重的事,但在我們民主聖地台南卻要被受污辱跟諷刺。她指出,因議會本身並沒有完備的育嬰措施,她只好帶著女兒一起進入議事廳,而女兒很乖也沒吵鬧並沒有影響到議事進行,但最讓人想不到的是,有兩位民進黨的議員竟然質問她「為何帶著小孩進入議事廳?」並用言語來諷刺她。

對此,江啟臣24日也在臉書發文聲援李中岑,表示自己在臉書看到李中岑帶著3歲的女兒上班,在台南市議會被民進黨籍的議員們用歧視、嘲諷的字眼公然調侃,讓人相當不捨,「我要強力譴責歧視職業婦女的不當言行,要求不尊重女性不當發言的相關人士向中岑公開道歉!」

江啟臣提到,其實國外女性政治人物帶著孩子出席議會時有所聞,不只有媽媽會帶小孩上班、今年初在美國還成立「奶爸連線」,紐西蘭甚至有議長奶爸在主席台上一邊用奶瓶餵奶。他批評,反觀台灣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議員,卻做出如此民主倒退的言行,2016年時的總統蔡英文甚至曾公開呼籲「國會要起帶頭作用,讓台灣的職場環境都能對友善育兒更進一步,要成為人民的國會」他質疑,「如今即將要卸任的蔡總統您怎麼看?是否應該站出來為女性發聲?我也要請教民進黨賴清德主席,貴黨臺南市議員歧視女性的言論是否應該公開道歉?」

「性別平權不是口號,友善育兒必須落實」,江啟臣大嘆,這樣的執政黨如何讓年輕人敢婚、敢生?「我想平權教育、民主素養應該從民進黨內部開始!」他最後喊話,讓我們一起為李中岑打氣!在兒童節前夕,他也要感謝為了孩子幸福而奮鬥的爸爸媽媽們,不只有甜蜜的負荷,還要承擔工作壓力,大家都辛苦了,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們作伙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