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蓋洛普最新民調!侯友宜、郭台銘參戰2024 支持度都輸賴、柯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廣今(24日)公布最新委託「蓋洛普民調公司」進行的2024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顯示若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別代表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參選,賴的支持度32.25%居冠,其次是柯的20.88%,侯則拿20.71%居末。而即使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披藍袍出戰,其支持度也輸給賴清德、柯文哲。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17日截止,黨內僅賴清德登記,民進黨中執會預計4月12日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在中常會上宣布2024總統初選採徵召,換句話說,侯友宜與郭台銘皆有機會,而目前黨內以侯的呼聲最高。柯文哲則早進入備戰,且已表明2024無「藍白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委託蓋洛普進行的「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2024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

其中問題詢問,「如果明天就是2024年總統選舉投票日,請問在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民眾黨提名的柯文哲、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在三位候選人中,您可能會投票支持哪一位?」結果顯示,賴清德的支持度32.25%居冠,其次是柯文哲的20.88%,侯友宜則拿20.71%居末;另外有20.18%尚未決定、4.00%不去投票、1.98%不知道或拒答。

▲中廣委託蓋洛普的最新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委託蓋洛普的最新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下同)

另外,「如果明天就是2024年總統選舉投票日,請問在國民黨提名的郭台銘(假設郭台銘恢復國民黨籍且被國民
黨提名)、民眾黨提名的柯文哲、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三位候選人中,您可能投票支持哪一位?」結果顯示,賴清德的支持度34.17%居冠,其次是柯文哲的20.22%,侯友宜則拿18.93%居末;另外有19.96%尚未決定、4.80%不去投票、1.92%不知道或拒答。

此民調調查時間是2023年3月20日至22日,以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MISS-CATI 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調查台灣22個縣市20歲以上具投票資格的民眾,完成的電訪成功比率68.93%、完成的電訪有效樣本數1074份。該民調針對有效樣本的性別、年齡與戶籍地進行加權,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2.99%。

至於電訪成功比率計算方式,是把電訪成功訪問有效樣本 / 合格受訪者拒訪+合格受訪者中途拒訪+
合格受訪者暫時不方便接受訪問+合格受訪者當時不在家。

▲▼中廣委託蓋洛普的最新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