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匪劫500萬動機曝!「新帳戶+金流快」現疑點 內行人曝2大原因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第一銀行新湖分行門口,23日下午3時許發生搶案,警方1個小時後在新北市瑞芳區攔阻作案車輛並逮捕4人,4人被帶回派出所偵訊,竟供稱「有人說這台車有錢」,因此才尾隨後發現被害人去銀行,臨時起意下手行搶。

警方調查,35歲的謝姓女子,23日持2本存摺,由2名男子陪同前往2家銀行提領共計695萬元現金,謝女先在南港提領195萬元,又到內湖提領5百萬元,但是第2家銀行提領完畢後,3人上車駛離銀行,過了3分鐘停在路邊,26歲陳男等4人見狀立刻上前行搶。

▲▼             。(圖/記者攝)

▲女子在銀行外遭搶5百萬,但對金流交代不清,知情人士曝,恐是不法所得或虛擬幣交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陳男等人看到後座有錢,立刻打開門朝裡面噴灑辣椒水,並搶走後座的5百萬,另外,195萬則在前座謝女身上,所以才沒被搶走,3人被辣椒水攻擊睜不開眼睛,路人見狀也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表示,謝女對於案情只表示錢是用來做生意,至於跟誰做生意?做甚麼生意?均不透露,且警方查出謝女2本帳戶都剛辦好沒多久,且提領的款項都是當天匯入帳戶,馬上由謝女領走。

▲▼500萬搶匪             。(圖/記者郭世賢攝)

▲警方在瑞芳逮捕4名嫌犯,4人坦承「有人說這台車有錢」,所以才尾隨下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女子在銀行外遭搶5百萬,但對金流交代不清,知情人士曝,恐是不法所得或虛擬幣交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必有詐,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錢,透過水房洗錢後由謝女領取,另外也有可能是虛擬貨幣交易,所以才會提領695萬鉅款,但謝女仍不吐實,警方也將透過金流,持續追查是否有藏鏡人。

被逮的26歲陳男、21歲黃男、21歲邱男、25歲莊男,則幾乎沒有重大前科,也沒有幫派背景,自稱在工地打零工,是聽到有人說「這台車有錢」,才一路尾隨發現果真去銀行領錢,才選謝女於第2家銀行領完錢後下手行搶。

至於謝女為等人為何在路邊停車,知情人士也透露,可能是要等對方上門取款,但是卻被埋伏黑吃黑搶走5百萬,知情人士強調「否則誰會知道上面有錢」,但確切內幕也需要警方抽絲剝繭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