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凱旋歸國!1200球迷接機「塞爆成田機場」 10萬人緊盯航班

▲▼ 成田機場被擠爆。(圖/翻攝自推特)

▲ 成田機場被擠爆。(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落幕,睽違14年奪冠的日本隊23日凱旋歸國,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時,現場早有海量球迷大陣仗迎接,機場擠得水洩不通,且一度有近10萬網友同時在線上追蹤球員搭乘的航班。

《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WBC代表隊22日晚間自邁阿密國際機場啟程返日,約23日下午3時抵達成田機場。飛行中有眾多球迷關心航班動向,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一度有多達9.7萬人在線查看,成為當時全球追蹤人數最高的航班。

日媒曝光的畫面可見,飛機降落時不僅有噴水拱門迎接,武士隊一一出現在大廳時,在現場等候的球迷及媒體無不興奮迎接,所有人都高舉相機或手機,只為紀念歷史性一刻,大片人海聚集的畫面十分壯觀。

根據Sponichi Annex,現場有超過1200名粉絲等候武士隊歸來。回顧過去,日本2006年首度奪冠時吸引1000人迎接,2009年二度冠軍時約1200人,去年12月卡達世足代表隊歸國則有650人。今年WBC代表隊突破2009年紀錄,可見日本球迷喜悅之情。

有人為了看球向公司告假2周,有人上午8時就抵達機場。球員出現時,他們紛紛喊道,「謝謝你們帶來的感動」、「恭喜拿到世界冠軍」,也有人舉牌應援,選手則面帶微笑,揮手回應。

日本隊達比修有、吉田正尚、大谷翔平及努特巴爾等球員為準備大聯盟賽季留在美國,其餘隊員皆於23日返日,下午5時30分(台灣4時30分)與總教練栗山英樹舉行歸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