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被父母拆散!阿嬤「時隔60年」又遇見初戀 這次如願結婚了

▲▼78歲的珍妮特時隔60年遇見初戀情人,兩人決定互許終身。(示意圖/CFP)

▲78歲阿嬤時隔60年遇見初戀情人,兩人決定互許終身。(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哈特福郡(Hertfordshire)上個月舉辦了一場婚禮,而結婚的新人是一對高齡79歲和78歲的夫婦。事實上,他們少年時期就已互許終身,但當時被父母阻止,兩人自此斷了聯繫,沒想到卻能在60年後再次相遇,兩人就決定再也不分開。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現年78歲的珍妮特(Jeanette Steer)和79歲的萊恩(Len Allbrighton)在今年3月舉行婚禮,這一次沒有家人阻攔,而是有來自兒孫滿滿的祝福,讓他們這段橫跨60年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

珍妮特和萊恩1963年在懷特島(Isle of Wight)上的聖瑪麗醫院(St. Mary’s Hospital)實習時相識,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就在交往幾個月後,當年才19歲的萊恩就買了一枚戒指向18歲的珍妮特求婚,而她也開心地答應了。兩人開始計畫,結婚後要一起搬到澳洲買一塊地、蓋一座房子,過上全新的生活。

沒想到珍妮特的父母知道這件事後,直接拒絕了兩人的婚約,當時英國合法結婚年齡為21歲,所以珍妮特只能含淚向萊恩告別,讓他獨自一人前往澳洲,兩人至此斷了聯繫。

在這段時間,萊恩在澳洲結婚也有了3個孩子,只能將這段感情塵封在回憶裡,直到他和妻子在2015年離婚,他才回到英國準備開始尋找珍妮特。

萊恩回到故鄉後於紐波特圖書館(Newport)的選民手冊中,找到了珍妮特的住址,萊恩說,「我其實很害怕,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我是否能見到她,我只是希望她過得很好,沒有別的期待。」

當時珍妮特無預警地在住家院子外看到一個滿臉鬍鬚的中年人,她並沒有認出來,直到萊恩親口告訴她自己的身分,而這時的珍妮嚇了一大跳,但她已經結婚並育有2個孩子,所以只能將萊恩拒之門外,並跟丈夫說那只是路過的陌生人。

但這一面也喚起珍妮特藏在心裡多年對萊恩的感情,所以在2017年丈夫因癌症過世後,她就循著萊恩寄來聖誕卡上的地址找到對方,兩人終於在52年後再續前緣。

他們交往數年之後,萊恩去年再次向珍妮特求婚,這距離他們前一次互許終身已長達60年,而這次珍妮特也再次點頭,並由女兒牽著自己步向紅毯的另一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