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宣布將退休 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

▲▼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委員會 會後記者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上午受訪表示,本屆立法院長任滿後,下一步就是退休,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他說,自己已經75歲,不要佔位子,民進黨人才濟濟,應該給年輕人機會,至於卸任後,他想為民主教育耕耘,致力台灣史教育。

游錫堃今天上午接受「暐瀚撞新聞」廣播節目訪問時說,立法院長任滿後,下一步就是退休;至於是否會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游表示,想和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一起為民主教育耕耘、致力台灣史教育,他已經75歲,不要佔位子,民進黨人才濟濟,應該給年輕人機會。

游錫堃並介紹仰山文教基金會出版的「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新書,他說,本書的收益將全作公益使用。這本書籍是游錫堃利用公餘時間編著,盼藉此書帶動台灣各地對於在地民主的探尋,找回台灣人民百年來對民主的嚮往與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