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搭車脫口罩」最快4月中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14:00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自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僅公布中重症確定病例,也讓確診數「大跳水」,有醫師直言是「大黑數時代」。另外,指揮中心規劃4/10起取消住院、陪病篩檢,而大眾運輸免戴口罩最快4月中上路。

▲▼3/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疫情趨緩,自20日起輕症免通報、免隔離,但新制上路後仍有7天「緩衝期」,可進行通報等相關作業。而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119例,分別為119例本土及0例境外移入,另新增29例死亡;有舊制補通報個案271例,分別為260例本土病例及11例境外移入。

重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近來門診裡面有3個感冒症狀患者就醫,但每一個都沒有主動提到COVID-19,且仔細追問之下,「其中兩個一起來的病人是剛從國外回來,四五天前篩檢是陽性,另外一個是還沒有篩檢,但是家人正在陽性肺炎住院隔離中....他的X光也是明顯的肺炎。」因此,他直呼「大黑數時代」。

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透露,目前預期感染人數到清明連假前仍呈下降趨勢,觀察新制上路與連假後狀況,若疫情穩定,4月10日可先取消住院陪病篩檢措施,屆時如果有症狀經醫師評估再採檢就可。至於大眾運輸口罩令何時鬆綁?清明連假後有答案。羅一鈞說明,預計4月中旬會針對交通工具口罩鬆綁,而醫療院所口罩規範則要晚一點,因為顧及要保護脆弱族群,應該會晚於4月,逐步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