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婦騎機車遇三寶擦撞倒地 夫愛妻冒名頂替...多加1罪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26歲簡姓女子日前騎車要左轉時,不慎和後方雙載的夫妻檔發生擦撞,夫妻倆人車倒地,騎車的簡女和72歲的陳姓男子,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後,員警為了進一步了解案發過程,調出路口監視器,赫然發現,騎車的不是陳國而是其妻。陳男不願讓沒有駕照的妻子受罰冒名頂替,除了太太被被開單,陳還多吃一條偽造文書罪。

▲▼一對老夫妻鶼鰈情深,老公替無照的妻子頂替,結果罪加一條。(圖/民眾提供,下同)

▲▼一對老夫妻鶼鰈情深,老公冒名頂替無駕照的妻子,結果罪加一條。(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黃先翊,日前上午9點多前往軍福十一路與景賢三路口處理交通事故,現場是2輛同行機車擦撞,員警當時以為是陳男騎車,於是讓受傷的林女先回家拿健保卡,再由救護車送醫。

▲▼一對老夫妻鶼鰈情深,老公替無照的妻子頂替,結果罪加一條。(圖/民眾提供,下同)

員警針對陳男和簡女製作完筆錄後,發現附近有民間監視器,於是調閱釐清案情,赫然發現,原來駕駛並非接受酒測及簽名確認的陳男,為求慎重起見,又向簡女確認,簡女也說駕駛是林女而非陳男。

警方立即通知陳男前來說明,陳男表示他太太沒有駕照,怕她被警方發現而開單,才冒名頂替,不知道事情會那麼嚴重,如今東窗事發大嘆「真是自找麻煩」。

警方除針對林女開單6000元之外,陳男還多了一條偽造文書,依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