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特勤「槍械子彈砍半」 綠委憂淪「半個總統」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紀念會過程中,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道歉下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下周將赴陸。(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下周將赴陸祭祖,《ETtoday新聞雲》23日獨家報導(獨/馬英九訪中祭祖 特勤「槍械子彈砍半」、不准帶探測儀),隨行的特勤隨扈起初擬攜6把槍,經協調後改為攜帶3把槍、3件防彈背心、子彈減半,連探測儀都不可攜帶。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疑,這顯然沒有尊重馬英九的身份及地位,「可以讓一個總統,變成半個總統嗎?」

賴瑞隆今天下午受訪說,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卸任總統,具有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的身份,即使到世界各國出訪也一樣是卸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今天接受中國邀請,到中國去訪問,就應該維持尊嚴、對等的原則。

賴瑞隆說,卸任總統到任何地方出訪,都必須依照國安相關規定,有隨行保護的人員,也必須配槍,如果到了中國去,可以有6位隨扈人員,既然把6把配槍改為3把,顯然並沒有尊重到馬英九「前總統」的身份及地位,也是對中華民國的不尊重。

賴瑞隆質疑,「可以讓一個總統,變成半個總統嗎?」一個前卸任元首因為身份的關係,經過協調後被認定成「半個總統」,難道可以這樣嗎?呼籲中國若是真的尊重,真的是「一中各表」的話,就應該尊重馬英九「前總統」的身份、尊嚴、地位,不要把6把配槍變3把,這是不尊重的作法,也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