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子驟逝婦生活無依 恆春暖警結合地方人士助辦喪事

▲恆春警分局龍水派出所所長陳永豐找資源幫盧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龍水派出所所長陳永豐找資源幫盧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鎮盧姓婦人與患有身心疾病的么兒同住,平時靠領津貼為主要生計來源,相依為命,日前么兒過世,她頓失生活重心及依靠,辦理後事也發生問題,恆春警分局員警與鎮民代表、里長獲悉,媒介善心人士捐助1萬2000元,幫她暫度難關。

恆春警分局龍水派出所轄內有一位盧姓婦人與其患有精神疾病的么兒子同住,倆人相依為命,平時靠領津貼為主要生計來源,日前么兒過世,她生活陷入困頓。

龍水派出所所長陳永豐及恆春鎮民代表方俊尉、山海里長李承芳等人獲悉,主動為其尋求各方資源協助,美林達關係企業董事長王吉明得知後,慷慨捐助新台幣1萬2000元,隨即由陳所長及方代表、李里長等人一同轉交及慰問喪家協助治喪,並轉達王董事長慰問之意,後續有再追加3萬,共捐助4萬2千元。龍水所另協助轉介恆春鎮公所申請急難救助。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林明波肯定陳所長得知轄內清寒家庭突遇變故,主動尋求各界資源協助,積極為民服務精神,足為同仁表率;也感謝恆春在地建商除本行本業外,投身在地社會慈善工作的義舉,值得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